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埋藏在人们心底的文明

埋藏在人们心底的文明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2:19

埋藏在人们心底的文明

埋藏在人们心底的文明

文明,影响人的一生。让不文明从这个世界永远地消失吧!——题记

天气一般,心情却不一般,我特别平静的心情只是因为一句常话而愤怒到极点。也许你们会觉得我心眼太小,就因为一句话弄得自己大动肝火,但这却关系到一个人一生的品德……

暑假里上了半天学,难得一个人坐公交车回家,车上的惯性在那时的我看来却像是在帮助我舒缓紧绷了半天专注于学习的神经。我坐在后车门旁的座位上,目光散漫的看窗外的风景惬意的享受着空调的丝丝凉风,耳边飘来游戏的声音,随着声音寻找而去,我看见了一个四五岁才刚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的小男孩正坐在我旁边玩着平板电脑游戏,他在玩着一种打怪游戏。不一会儿,他好像输了这场游戏,紧锁着眉头,嘴里说了一句像似埋怨又有些沮丧的话,他说:“靠!又输了,真没劲!”这话让我心头为之一震,一个才这么点大的小孩,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来,这不禁让我感到气愤和对他的鄙视,还有一种莫名的沮丧感。

我也曾看过一本儿童读物,其实我在书中也曾经读到过这样不文明的只字片语,只是当时没太在意,但现在看来这种不文明的语言或文字已经影响甚深了。书本是孩子知识的来源之一,孩子们总是会以书中的人物为榜样来学习和模仿,这种不文明的字眼已经不知不觉伤害得我们太深了。以我在前面提到的具体事例看来,不光是我们青少年,就连这么小的孩子也被残害的不轻。一本好书能让我们终身受益,但像这种书籍,却会残害我们一生,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造成巨大伤害。

文明在哪里!这个世界的文明在哪里!不要让孩子们成为不文明的牺牲品,不要让这种劣质的儿童读物再次残害我们纯真的心灵了。把不文明的语言彻底地从你的大脑中删去,让埋藏在人们心底的文明永远填满人们的心灵,充满整个世界。

上一篇: 回忆小学同学 下一篇: 又是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