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三个朋友,三种伤法

三个朋友,三种伤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0:51

汪叶,那个曾经在我最孤独的时候还陪着我的人。

三个朋友,三种伤法

星期一的下午

其实明明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不过是扫地而已,却粉碎了我们的友情。

你是班上的劳动委员。在开学的时候,老师让你带头扫地。轮到你扫的时候,你说你已经扫过一次了,不用再扫。

我正巧听到了这句,于是反驳道,不公平!是老师让你扫的,又不是我们!老师又没有说你以后就不用再扫了!

我这人就是这样,有话就说,从不会憋在心中。这种事情不公平。

你跟老师说了下,就走到黑板下,想换掉扫地的你的名字,我便带头起哄,怎么可以?要是这样的话,我也扫过一次了呢!那我下次不扫了!学习你咯!

我说的话遭到了全班的赞同,邓京京也附和着说,对嘛!对嘛!你怎么可以!亏你还是劳动委员呢!

你手中拿着黑板擦,却迟疑了。你背对着我们,我们还在说着。我还是有点号召力的!

大家起哄的更凶了,你用粉笔将擦去部分的你的名字重新写上,然后小跑着回到座位。你哭了……

我有点不知所措,这时邓京京说,她哭什么啊?活该!

你的哭并没有招来同情。

我后悔了,应该说,是我把你惹哭的吧?所以,我就再想,那么放学你扫地时,我来帮你一点吧!

可是,你的下一步举动却惹恼了我。

你后面的那个人,肖声扬。我的好朋友。你居然想让她跟我坏?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而你却……

下课时,声扬对我说了这件事,我冷眼看着你,什么时候,你变成了这样?

好吧!既然如此,别怪我!是你先叫人和我坏的!

我开始叫人和你坏,让你孤单一个人。

后来,你写了一封信给我,你知道吗?就是这封信,让我彻底对你灰心。你在信上这样写:

对不起,是我莽撞了……但是,你也不应该在全部面前那样说我啊!我们两个都有错,就互说一声对不起吧,然后和好,行吗?

在下面,你写了三个大大的字……对不起。

哼!互说对不起?我承认我也有错!可是,要我对你说对不起?抱歉,我做不到,以前的我,以前的那个放下自尊却得不到友谊的我,害怕了……

陈佳楠,那个曾经在我最孤独的时候还陪着我的人。

星期三下午

真的很讽刺呢!就是在我和汪叶决裂的第二天……

老师正在给我们上“自行车里的数学”,需要一辆车,小小的车。于是,全班都强烈推荐我把我的车子搬上来,好吧,我承认我的车子真的挺迷你,反正也不重,好吧。

我事先又不知道会这样,我的车子上有灰尘怎么了?我的车子没洗怎么了?我的车子很脏怎么了?我骑车是为了什么?不过是为了快点到学校而已……

而你,在下课的时候对我说,林萍,你真的该洗洗你的车子了……真的好脏……

是啊,车子真的好脏,可是,为什么你说话的口气怎么那么的嫌恶?为什么呢?

我的车子好脏,对啊,那么我该怎么办?

当场,我就和你撕破脸皮,我狠狠的说,呵,我的车子该去洗洗,它脏?你的车子有多好?不,你根本就没车子!我起码比你好!你以为你多厉害?我车子脏,我车子脏又关你什么事?

现在的你,真是令人讨厌了!

大家都在说,你高傲,并且瞧不起别人……他们说的是对的,我也知道,只不过,我们是朋友……

都怪老师!我时常这样说,若是,她不让我下去把我车子搬下来的话,我们或许就不会这样了呢?

对啊对啊,肯定不会这样的……这一次,我哭了……

你们对我车子的鄙夷,不屑……

你们的车子究竟有多好啊?!

只不过是一批破铜烂铁而已……

若是这样,你们又为什么要我把车子搬上来?

为什么?!

肖声扬,那个我六年的好朋友。

星期五下午

只不过是一场考试而已,却让我们的友谊如此破碎……

发下来了试卷,我考了90分,再我上去领试卷的时候,许多人在说我,说这个准备参加奥数比赛的我,竟然只考了90分……

这是六年级,为了准备六月份的知识竞赛,老师叫了14个人上去,我正是其中一个……

你的同桌说,我考了倒数第二名,在这次考试中……老师只排90分以上的名次,而我,是90分……

我的眼眶开始有些湿润,却没有人发现。他们仍在那说着,汪叶那个时候,是不是也像我这样呢?而我,恰好就是那个可恶的人……现在的我,是遭报应吗?

你大声问我,我考几分。

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你,原来,你也想要取笑我吗?老师念的那么大声,也,没有听见吗?

我苦涩的笑笑,然后说,90分……

你听着,脸上有了一抹灿烂的微笑,你说,我是我们之中的最后一个,言外之意,不就是说我是最后一个吗?对啊……我真的好差劲……

徘徊在眼中的泪水终于落下,一发不可收拾,我对你说,够了,我知道,我是最后一名嘛!可是,你有种在竞赛时考的比我好啊!上次,你不也只是考了9分而已吗?

老师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不语,然后老师又说,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

不在意?怎么不在意?

我用手擦着眼泪,试图阻止它的肆意流下……可是做不到,泪越流越凶……我又在吼,对啦,我就是这么差劲!怎么烂!我上去不过是浪费名额,那么,我不去好了啦,可以了吧?你高兴了吧?

好累喔!当在我没有到5楼补习的时候,就算考的差点,也不会这样呢……我后悔了,当初为什么要上去呢?

那次,我哭的眼睛通红,哭的眼睛都痛了……不过是,大家的安慰让我越发觉得自己没用……

大家都说我其实考的挺好……

这个事情的始作俑者王家耀也在安慰我,他说什么有分不在高,然后什么什么的,我只记得,我被逗笑了……不过,你却对王家耀说,看吧,做女生这么麻烦,说错一句话,就会这样……

你在我后面说,你不过是说了一句话……

只不过说了一句话吗?

对啊,只是一句话,一句话而已,可是,你没有想过这一句话对我带来的伤害!我们是朋友啊,我最在意你说的话啊!

我轻声地说,你和王家耀还有许多人愣在那儿……

王家耀借走我的一本书,第二天还给我时,上面写着许多,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一类的话……

我看完后,笑了……我才不在乎什么成绩呢,我在意的是肖声扬的那句话……

汪叶,你当初,不是想叫声扬和我坏吗?你看哪,我们现在真的如你所愿了……

只是一句话而已呢,对你们来说。

陈佳楠,肖声扬,你们知不知道,对于你们来说一句十分普通的一句话对我来说伤害多么大?

你们不知道,你们只认为是我在无理取闹!

拜托你们,想想我的感受一下好吗?

三个好朋友,三种伤害我的方法……

多姿多彩!真是方法繁多啊!

我不知道,我们还会不会和好,不过我们再也回不去了不是吗?

再也,回不去了……

上一篇: 爱看书的人 下一篇: A 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