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5:45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东台市时堰镇小学五(1)班 朱小强

我的祖国像一只大公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也有人称他为东方巨龙,你知道它是谁吗?那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

有人说,最美丽的画卷,是描绘祖国的画卷!60年前的祖国,我们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但我经常可以听爷爷奶奶说。从爷爷奶奶的讲述中,我们能了解一些那时的情况。

60年前,爷爷奶奶还是小时候,生活很艰苦,吃的、穿的、用的都没有现在这么好。那时我家有辆自制的老式木制独轮推车,可那在当时可算得上是一件 “宝贝”,爷爷下田运较重的东西时还得靠它发挥作用呢。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就是这辆老式的木制独轮推车,每到农忙时,还成了左邻右舍们的“香饽饽”呢。

后来,在我爸爸小的时候,我们家又买了一辆崭新的“长征”牌自行车,这东西质量好、速度快,爷爷每次去台城办事全靠它,节约了不少时间。到我爸爸上初中、高中时,这辆自行车就成了我爸的专车。如今那辆自行车已经很老了,车上有好多地方都生锈了,但我们全家还是舍不得扔掉它,但它毕竟是爷爷花了几年月的工资和汗水才换来的,况且,它为我家作了很大的贡献。

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我们家中来了一个新成员,它的速度快,上哪一会就到了,很节约时间。对!它的名字叫摩托车。我小时,爸爸经常开着它带我出去兜风呢。从那时此,摩托车便成为我家的“新宠”。后来,爸爸又购买了一辆更先进的摩托车,使用的是最先进的“大阳”第九代发动机。同一年,爷爷也用上了三轮农用机动车,我家的那辆老式木制独轮推车早成了“老古董”。

二十一世纪,国家发明了一种新品种,叫“电动车”。社会上,有很多人在使用它。我家里也是毫不示弱,一下买了两辆,电动车速度快、使用方便,还很环保,我非常喜欢。

啊,祖国,您在短短几十年间,就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真伟大, 我爱您,我的祖国!

(指导老师:张雨芹)

(朱小强,男,99年生,现就读于东台市时堰镇小学,连续4年8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系学校"道德之星",四年级参加读写大赛获个人"读写标兵"的光荣称号,爱好象棋.)

上一篇: 难忘的一巴掌 下一篇: 当班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