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会说话的动物

会说话的动物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2:52

邵东县锦华艺术培训学校优秀习作选登会说话的动物湖塘小学五年级 李沛鸿 我是一个猎人,天天靠打猎过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但是,有一件事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让我不得安宁…… 那是三更半夜时期,我打完了猎,正准备回家的时候,我却掉进了一个陷阱。那里阴森森的,一片漆黑,令人十分害怕。过了一会儿,一个东西将我的手和脚全部捆住了。然后,出现了许多灯火,还有许多动物,台上有一个大象,我害怕得发抖。忽然,大象开口了,说:“这就是人类,你们有反对人类的吗?”过了一会儿,出现了青蛙和小鸟。我一阵惊讶,这些动物怎么会说话?这时,青蛙悲伤地说:“以前,我们青蛙家族有吃有喝,痛痛快快,自从人类一来,就毁了我的生活,他们不断地扑捉我们,还将害虫身上喷洒农药,让我们吃了中毒,我是对人类有帮助的动物,可你们人类却扑杀我们,太可恶了!”小鸟接着说:“我们以前也过着幸福的生活。就是人类来了以后,你们不断地用猎枪扑杀我们,使我们好多兄妹死于非命,我们一定要报仇的。”我听后,一阵害怕。大象法官又说:“那有动物支持人类的吗?”话刚说完,熊猫和山羊站了上来,我看见有动物支持我,便像看到了救星似的,不停地在心里说谢谢。山羊和熊猫一齐对大象法官说:“人类对我很好,一直喂我食物,真感谢他们。”大象法官听后,说:“等一下,你就知道答案了。”于是,叫人让我服下名叫“心理药”的东西,我便不知不觉地说:“其实我没对山羊和熊猫很好,而是让他们长得壮一些,再吃掉它们。”山羊和熊猫听后,气愤地说:“原来你暗中使诈,我们要报仇。”大象法官听后,说:“人类伤害动物,一定要斩头。”刚说完,就将我放到斩头处,刀子刚落到头,我就醒了,全身直冒冷汗。我知道刚才是一场梦,但我懂得了我们不能伤害动物,不然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会说话的动物

上一篇: 我心目中老师 下一篇: 送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