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偷玉米

偷玉米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0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偷玉米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姥姥家过暑假。

姥姥住的村子旁,有一片一片的玉米地。绿油油一片,玉米棒大,颗粒饱满,十分诱人。

姥姥家没有农田,所以玉米只能在外面买。有一天中午,烈日炎炎,我溜了出去,来呼吸呼吸真正的“氧气”,阳光普照大地,我站在玉米地中思绪万千。突然,我看见了一个落地的玉米棒,顿时起了“偷”心,家里吃玉米只能买,不好玩!何不“拿”几个回家!??于是,我捡了一个塑料袋,在地里挑了两个,一裹,趁着中午无人,我溜回去了,虽然无人,但是我的心里“一上一下”的,我躲到好多砖头后窥探着,“布谷,布谷&hllip;&hllip;”一只布谷鸟叫了几声,我差点被吓死,不知有什么力量推动着我,定是那鸟叫吧,“物极必反”,我鼓起勇气,一口气跑了回去,打开厨房门,放了进去,我若无其事地走出来,心想:今天可以饱餐一顿了!但是,我越看那玉米越怪,是不是太少了啊?于是,我反复了几次,“贼”心越来越大,偷了约摸十个,晚上我让姥姥煮了它们,姥姥并没有批评我,只笑我,别人都说“做贼心虚”,我却不然,不知这次的玉米,还有玉米汁,为什么那么美味,那么香甜?

如今,我已是大孩子了。小时候的事也忘了许多,可是,那玉米地却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因为在那里我寻回了童年的无知与可爱!

西小六年级:青雨661208

上一篇: 我与红领巾 下一篇: 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