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入学风波

入学风波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3:52

记得在一个月前同学们都在暑假休息的时候,我妹妹却因为入学问题在全家引起了阵阵风波。

入学风波

让妹妹和我在同一所学校上学,让我亲手为她带上红领巾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如今,妹妹6岁了,正是踏入小学大门的年龄,而我又正好是五年级,可以为一年级同学带红领巾。我让妈妈给妹妹到北正街小学报名,妈妈允许了,我非常高兴。

可事情并没有象我想象的那么顺利。当我知道武陵区教育局发令北正街小学只能招收90名一年级新生,而这90名新生已经招满了的时候,我非常着急,因为我明白——我的愿望不能实现了。

在这个时候,妈妈带着妹妹来到了附近的三岔路小学报名。荣幸的是,报名的老师和妈妈在同一所学校上过学,所以妹妹就轻而易举的报了名。

在这天晚上,爷爷打来电话,说妹妹能在北正街小学上学了,可妈妈已经在三岔路小学报名了,总不好强行转学吧!何况还认识学校老师呢!真令妈妈进退两难,可爷爷偏不听,而且还威胁妈妈如果不到北正街小学上学的话,就不让妹妹读书!妈妈对爷爷详细地解释了半天,又犹豫了一下,见爷爷说什么也不肯,为了让妹妹上学,妈妈万不得已只好同意了。

妹妹终于能和我一起上学了,我真是高兴万分呀!可把妈妈弄惨了,无缘无故的得罪了同学。

上一篇: 冬之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