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爱心粥

爱心粥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6:44

爱心粥

爱心粥

盐城市实验小学三(5)班 唐纯

三八妇女节的前一天晚上,妈妈得了重感冒。一到家就躺在床上,我倒了一杯热水给妈妈。我想:妈妈一定还没有吃晚饭吧!于是,我决定煮一碗粥给妈妈。

我先把水倒进锅里,点上火,然后去淘米,等水煮开了把米倒进去一起煮。过了一段时间,我没事干了,我便拿出一个贴画玩。还没有等贴画剥下来,粥就溢出来了。我赶紧把盖子拿开,把火开小点,用勺子搅和搅和。勺子的把柄有些烫,我便用布湿了一点水把勺子的把柄裹起来,这样就不烫了。大约又过了7分钟,我又没有耐心了,爸爸见我没耐心了说:“快好了,还有2分钟。”于是,我拿起钟看时间。在爸爸的指导下,我终于做好了一锅粥。那粥粘稠稠的,香喷喷的,晶莹透亮。爸爸看见了,只喊:“好粥,好粥!简直要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了!”我喊妈妈吃粥,妈妈说:“真好吃!”我听了高兴极了!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感受到:爱心就是一杯热腾腾的茶,爱心就是耐心的等待,爱心就是一碗香喷可口的粥! 指导教师:任晓静

上一篇: 新学期的第一次考试 下一篇: 失败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