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微波炉的故事

微波炉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5:02

同学们,你们知道微波炉吗?它是21世纪人类做饭的好帮手呢,它有两个按键:一个控制火力大小,另一个控制时间,它的旋钮下有一个小方块只需轻轻按一下,炉门便自动打开了。比如蒸只馒头,放进它的肚子里,调好时间火力,用不了几分钟,便新鲜出炉了,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微波炉的使用真是又方便又省时呢。可你们知道不,这便捷后面还有漫长的变迁呢。我们的祖辈一代,使用土灶煮饭,土灶冒出来的烟常常使人呛得眼泪直淌,鼻涕直流,还很容易把雪白的墙熏得灰头土脸,还要清理灰,搞不好还要把空气弄得乌烟瘴气,真是麻烦啊,还要用柴来点火,可不方便了。1980年代,我们的父母用煤油炉烧饭,它外形酷似油桶,随时可以使用,但它有一个缺点,那就是灭火时会发出令人难受的气味。爸爸还告诉我:“用煤油炉做饭,经常被它‘独特’的怪味熏到,还得带个口罩做饭呢?”还来呢?就该煤气灶了,费时少,扑火自然没有怪味了,现在还有了微波炉,省时又省事,哈哈。建国60年来,科技不断更新,从土灶到微波炉,从19世纪到现在,不有着翻天地覆的变化吗?

微波炉的故事

上一篇: 滑冰 下一篇: 给四川灾区的同学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