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张照片

一张照片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3:49

翻开课本,一张黑白的照片映入眼帘。 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记者拍下的真实情景。一个小男孩,大约三四岁,他也许和爸爸妈妈散步呢,一架飞机扔出的导弹,让他的爸爸妈妈不得不丢下他。爸爸妈妈走后,导弹把周围炸毁。过一会,周围平静了。这个小男孩的爸爸妈妈怎样了呢?也许,他们已经去世:也许,他们不顺利。不管怎样,他们是忘不了儿子的。小男孩没有了家人,变成了乞丐,没人疼,没人爱,只能用脏兮兮的小手向人家乞讨,来让自己吃饱穿暖。 日本侵略者太可恨了,他们让多少个像这样的孩子,失去亲人,如果他们有了感受,或许会好些。而在天堂的母亲,好想看到了她那当乞丐的儿子,说;我的乖孩子,你一定要生存着,将来打败日本侵略者,为爸爸妈妈报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添光彩,让外国人知道,我们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 努力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一张照片

上一篇: 打破窗玻璃后 下一篇: 石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