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睡懒觉

睡懒觉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01

睡懒觉

睡懒觉

最近天气骤然变冷,据说本周日最低气温在零下4摄氏度。一大早,我就听到外面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外加昨晚和小伙伴玩了很晚才睡,所以还没有睡醒的我躺在暖烘烘的被窝里就不想起床了。

这时,早就起床的妈妈来到我床前催促道:“小婕,快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可这么冷的天谁愿意离开这温暖的被窝呢?我使劲往被窝里缩,可一会儿就缩到底了,我走投无路了,心想:哎呀,这么冷的天谁愿意起床呀!便大声嚷嚷:“哎呀,外面这么冷,今天我又不上学,这么早起床干嘛呀?”

妈妈见我不起床,奸笑着把她那冰冷的手伸进我的被窝,顿时我的身上就像压了一大块冰块,冷气流遍全身。我忍着冰冷,继续坚持着蜷缩在被窝里。

妈妈见她的“冰冷计”没有成功,于是又生出一计——“迷惑计”。正当我快要再次睡着时,隐隐约约听见妈妈说马上要去海门购物,我一听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好衣服站在妈妈面前。妈妈见我那傻乎乎的样子,故意看看太阳说:“哎呦,今天晚了,下次再去吧!”我一听糟糕,中计了。

其实,我早就知道睡懒觉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可是明知道不好还要去做。幸好妈妈想方设法把我的那个坏习惯改掉了,要不然后悔莫及呀!

指导老师:范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