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迎风飘扬的红领巾

迎风飘扬的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4:16

红领巾,一个多么响亮而又神圣的名字啊!从我成为小学生起,她就每时每刻的陪伴着我一起成长。记得一年级时,我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10月13日,建队节那天,学校操场上队旗飘飘,小朋友们早已排好了整齐的队伍翘首以待。随着音乐声,入队仪式开始了。高年级的老队员们一个个手捧鲜艳的红领巾,来到我们这些新队员面前。我们这些小不点儿们兴奋得象一群小鸟,当红领巾光荣地佩戴在我的胸前时,我被这一片鲜红陶醉了。多么亮,多么鲜,多么红呀!我再看看其他小朋友,个个都把头头昂得老高老高,神情严肃,紧握右拳,大声跟着辅导员宣誓,骄傲得很呢!我最记得的是,辅导员老师说的那句话:“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所以我们要对红领巾格外爱护。”回到家后,我不断地回忆老队员们教我们怎么戴的红领巾,还有老师说的那一套红领巾的保养方法。于是,每天晚上临睡前,我都会把红领巾取下来,折叠得整整齐齐的,放在床头柜旁。第二天早上起来戴上红领巾,特精神!只要红领巾有一星半点儿弄脏了,我便会要求妈妈在头天晚上就洗掉,连夜晾干,保证第二天早上就能戴上它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也就从那一天起,我觉得自己从此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了。每天,我总是以一个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曾经我太想当好队员了。这就是挖空心思,想做好事。可是好事又不会找上门来。我常常会想着会在马路上碰到盲人或老爷爷等着我相助,于是挺留心这样的场合,可始终没有碰上。学校的思品书上讲有孩子拾金不昧,受到老师在全校同学面前的称赞,我也想有朝一日这样的好事能降临到我的头上……这事真的发生了,并且金额不少,但是与我无关。哈哈!于是我想,我只能做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了,比如捡到橡皮、铅笔交给同学,捡到小钱放到讲台上。称不上惊天地、泣鬼神,离我心目中想入非非的事儿差远了。不过每当我做这些小事,受到别人的感谢和老师的表扬时,我在心里总是美滋滋的。我想,这些都是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就这样,整个小学阶段,红领巾都陪伴着我度过。从最初的一年级,只有少数几个小朋友令人羡慕地戴上红领巾,直到中高年级的全班同学胸前都飘扬起红领巾,我也由一个小毛孩,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少年。我深深地知道了:红领巾带给我的不止是快乐,还有责任!

迎风飘扬的红领巾

上一篇: 帮妈妈找钥匙 下一篇: 我值日 魏?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