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法梧桐

法梧桐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2:56

在我的学校里,种着许多的数木:有亭亭玉立的柳树,有一年到头都是绿色的松树,有一年都在变化的法梧桐&hllip;&hllip;在这么多的树下,我最喜欢的就是一年都在变化的法梧桐,今天早上,老师又给这棵树起了一个有趣的名字那就是——“美女脱衣”。

法梧桐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在那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那一棵棵梧桐树才刚刚长出一个个小叶蕾,就像一个个饱胀的小花蕾,那一个个小叶蕾才过了几天变成了一片片鹅黄的小叶片,在小叶片的背上,又一层小小的毛,就像是在腊月开的的腊梅花一样惹人惊喜。

到了夏天,叶子变大了,变绿了!那一片片的叶子的形状像我们手掌,向家里我们自己养的鱼的尾巴,长着锯齿形的叶边。梧桐树枝宛如一个个小姑娘,手臂搭在一起,形成了一把把绿绒大伞,这一棵棵梧桐树成了我这些小孩子的天地了!我们在大树下有的背课文,有的在跳绳,有的记单词&hllip;&hllip;在夏天里是梧桐树生长最快的时候了,因为我们这里雨水多,梧桐树吸足了水,树干就会膨胀了,老树皮就会涨裂,露出又白又嫩的“新衣裳”,把那又皱又黄的老树皮给挤到一边了,大树又变得年轻了,这就是“美女脱衣”的来历吧!

到了秋天,那树上结了一个个小球球,像一个个乒乓球,长大了一些,就像棉桃一样,象征着秋天是一个收获多的季节。等秋天的果实成熟了,风一吹,外面的壳裂开了,飞出像小伞一样的种子,到了五湖四海,寻找自己生活的地方。

到了冬天,树枝光秃秃,只剩下残存的枯叶,西北风一吹,“枯枝哗哗”地响,好象挺不住这寒冷的冬天,但是高大的梧桐树依然巍然挺立,丝毫不怕寒风凛凛,静静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我爱学校里可爱、挺拔的梧桐树!

浙江温州文成实验小学5年3班 陈昱豫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上一篇: 可爱的熊猫 下一篇: 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