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评选风波

评选风波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4:29

“三好生”风波 彭 欣 荣一个晴朗的早晨,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学校。这天是学校“三好生”选举的日子,全班同学个个胸有成竹,好像都知道要选谁了似的。开始投票了,班里静得出奇,只能听见钢笔“沙沙”的声音。票数下来了,班干部李望美因为差1票而落选。李望美放声大哭,有的同学安慰她:“你不就差1票吗?没事的!”“这已是过去的事了,下学期努力就行了!”“对呀!向下一个目标努力。”“越来越烦人了!让她自己清静一会吧!”李望美还是哭:“呜——呜……”班主任劝她:“别哭别哭,哭也当不上‘三好生’呀, 以后继续努力就可以了啦!不是只缺1票吗?”可对李望美无济于事,还是哭,而且哭得更厉害了。马晓雨赶紧拉着李望美走出教室,悄声告诉她:“高小菲给你拉走好几张选票,就是不选你。”其实,马晓雨也加入了不投李望美的队伍,还说了一大堆李望美的坏话。李望美的父母却觉得李望美就应该当上“三好生”。评完“三好生”的第二天,只见李望美的爸爸理直气壮地领着可怜巴巴的李望美,找班主任谈话去了。原来是告诉班主任,高小菲不让投李望美,所以才没有当上“三好生”。可班主任交代得清楚:“‘三好生’是学生投票选的,而不是学校定的,班里只能选10个人,刷掉谁也不行呀!”“就刷高小菲,哼!谁叫她操纵!”李望美的爸爸唾沫横飞地说。班主任最后只好让他找出证据来。晚上,很多同学家里的电话响了,里面传出李望美的声音:“有人跟你说不投我了吗?”第三天,回到班里一问,好几个同学都接到了李望美的电话,有人猜她把电话录音了。班主任带着李望美的爸爸来到班里说:“现在我们来搞一个小小的调查:有人对你说不投李望美吗?如果有,那个人是谁?”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答:“没人!”班主任又问:“投票权在你们手里吗?”同学们齐声说:“是!”班主任耸了耸肩,与气得七窍生烟的李望美的爸爸离开了教室。又是打电话录音,又是在班里做调查,弄得好多同学窃窃私语:“她想当‘三好生’就得必须当上呀!”“是呀是呀,我还想当‘三好生’呢!”结果,李望美还是没有当上“三好生”,她爸爸一气之下让她转学了。李望美有不少优点, 但确实有很多缺点让大家难以忍受,无意之中总爱说些刻薄的话,做些自私自利的事,与同学们就一点一点地产生了矛盾。以前,同学们念她是班干部,投了她一票。这次终于爆发了。

评选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