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老板的故事

老板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0:25

老板的故事鸿雁外语学校六年级 谢佳厂里的职工都认为老板小气,这不是没有道理的:过节不请吃饭,送礼不提官,没有提成和奖金等等,一天一宿也说不完。不知是谁出去口无遮拦,把这话说了出去,传到了老板耳朵里,闹得所有人惶惶不安,结果却出乎所有人意料,老板非但没有大发雷霆,反而笑笑,说:“嘴长在别人身上,我管不住的。”更加让人费解的,是所有职工的工资加发了百分之十,红色的钞票吸引着所有人的眼球一上一下,都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成沓的钞票发出去,流言蜚语果真少了,但也有不买帐的,明着笑脸相迎,背后恶语相向,老板听在耳里,似并不放在心上。年初的一件事差点让厂子破产。几个慈善基金会的人来发传单,希望老板捐点款为缺水地区打井,总经理组织了一次“缺水地区做贡献现场”,号召大家都放点“血”,帮助困难同胞,活动成功,累计捐款达三万多元,正在大家情绪高涨,等老板捐款时,老板却走上台来,微笑着说:“很好,这次活动很成功,对所有人提出表扬,现在,我宣布,活动结束!”大家都疑惑了,怎么?老板不捐款?等他们回过神的时候,老板的车已经启动了。第二天除了干部和少数几个老实巴交的员工外,没有一个人来。第三天,如故!第四天,总经理秘书的腿都快跑细了。老板只好厚着脸去恳求员工回厂上班,三分之一的员工来了,工资和提成、加薪一样也没少;又来了三分之一,工资翻了一番;紧随其后的是最后的员工,没用老板请,闻着钞票香味飞过来的。坑苦老板了,扣去员工工资和广告费用,净赚不到百分之五,车卖了,房子抵押贷款了,办公室内的沙发就是他的床。没车感觉就是不一样,以前有车只能跑,现在没车能飞了。事故发生时是在下雨的清晨,老板正打着伞往工厂跑,“工人又闹事了!”总经理大声在话筒旁喊,就在他过马路的时候,被飞驰而来的出租车撞上了天。推进医院时,老板睁大了眼。“不想死啊!”护士说。没救了,老板五脏俱裂,脑袋骨撞碎了一大半。员工来了不少,毕竟是自己的老板,一个要死的人,无牵无挂,唯一担心的,只有这厂子。站在老板床边的,还有上一次来的几个慈善基金会的人。“你们怎么来了?”人事部经理问。“我们怎么不能来,老板可是我们要宣传的对象!”“宣传?他一毛不拔,宣传什么?”小李充满火药味。“你们一定误会他了,他在那次捐款现场的确没捐,但事后他找到我们,捐了十万元善款。”“什么?”小张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合着我们误会了老板!”一语惊醒梦中人,一时间所有人都被老板的善心所折服。“把……我的钱……全……全部……捐给慈善……慈善机构。”这是老板的最后几句话。

老板的故事

上一篇: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 下一篇: 爱吃甜的小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