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学奶奶洗衣服

我学奶奶洗衣服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9:13

每天看着奶奶洗衣服那辛苦的样子,总想上前帮一把,可奶奶心疼我,不让我洗。终于逮住了一个好机会,因为老师要我们明天写一篇关于洗衣服的作文,不亲手操练怎么行呢?于是我跟奶奶商量好,明天早上洗衣服的时候叫我,先观察当见习,然后自己洗,奶奶在旁边指导。清晨,奶奶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妞妞,快起来,洗衣服了!”“对啊,今天还要洗衣服呢!”我一骨碌地从床上爬了起来,一看窗外天才蒙蒙亮,“啊?这么早啊!”我打着哈欠说。“是啊!现在洗凉快点,等太阳出来在阳台上洗衣服很热,不大吃得消。要不,你再睡一会儿,等会再叫你!” 奶奶关切地说,“不,我现在就去洗!”我赶紧说。到了三楼阳台,奶奶已把一大一小两个脸盆、两堆衣服和一袋洗衣粉放好了,只见她在大盆里放满水,倒入洗衣粉,用手在水里搅拌起来,哈!白白的洗衣粉不见了,而一个个小小的肥皂泡浮出了水面;接着奶奶把一大堆衣服浸在里面,可是调皮的衣服就是不肯洗澡,一件件都浮了上来,奶奶不依,一头就把它们摁到了水底;她再把湿湿的衣服捞起来放在洗衣板上来回搓动;然后把这些衣服在清水里冲洗干净,用力拧干放进脸盆,终于一件件干净的衣服晾在了衣架上。这时太阳公公已从东边露出了半个脸,而此时的奶奶晶莹的汗珠已从她额头悄悄滑落,又湿透了她的后背,我心酸地说:“奶奶,您为什么不用洗衣机洗衣服啊?”奶奶笑笑说:“洗衣机又费电,又费水的,还是手洗好!”我想:如果奶奶是老骆驼,那我就是小骆驼,小骆驼一定要帮老骆驼承担起这些劳累的家务活,于是我坚决地“那就让我来帮您吧!”说做就做,我在小盆里加上半盆水,再倒入洗衣粉,大概倒得太少,搅拌了半天才看到很少的泡泡,我灵机一动,加了些洗手液,当绿绿的洗手液沉入水底,我用手在水里慢慢的搅拌,不一会儿水面上冒出了许多小泡泡,像一颗颗大小不一的珍珠。接着我把奶奶给我准备的衣服(只是我的一件真丝睡衣、一条短裤和一双袜子)放入水中,像奶奶一样把它们往下按,可摁倒水底,它们又像淘气的皮球宝宝弹了回来,按了好多次总算把它们摆平了。哦!好累啊!然后我学奶奶的样,把它们拿到搓衣板上去搓,可是衣服一点都不听我的话,不是滑掉,就是赖着不肯动,把吃奶的力气用上了也没用。奶奶看我吃力的样子心疼地说:“还是我来搓吧!”我说:“不,我一定要让它们听话!”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把它们搞定了,原来搓衣服时不能用蛮力,而是要用巧劲。在清水里冲洗的时候,我趁奶奶不注意,在水里偷偷倒了些花露水,呀,倒得太多了!扑鼻的香味迎面而来,把我的眼泪都快熏出来了。湿漉漉的衣服总算挂在了衣架上,啊!我身上的睡衣已经跟它们一样湿了,不知是汗水还是洗衣水弄的。嘿!我总算学会洗衣服拉!不过,洗衣服真不容易啊,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帮奶奶。

我学奶奶洗衣服

上一篇: 我能行 下一篇: 中秋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