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楼区的危险

楼区的危险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2:07

“啪!”一声巨大的声响把我吓了一大跳。只见在我面前不过二三十厘米的地方有一摊玻璃碎片…… 今天早上,我把小狗带到楼下去,我便站在楼梯口看着它,站累了就坐在一阶楼梯上,不久就听到这样的一声巨响。在我坐着的那阶楼梯下一阶,有一块手心那么大的一块玻璃片躺在那儿。我很快知道那是一个可口可乐的汽水玻璃瓶,那种瓶子有二十厘米左右高,直径有五六厘米,玻璃的厚度也有一厘米——要知道,如果那个时候我不是坐在台阶上,而是站在楼梯口,也就是我坐在那儿,要是我站起来走两步,那么这个玻璃瓶可能就砸到我的头上来了。就算我坐着,是坐在下一阶楼梯,那块手心大的玻璃片也就“抱”在我的怀里了。一想到那一摊玻璃碎片要是在我的头上碎开,就让我打冷颤,“这楼区可真危险呀!”心里暗暗里想道。 事发后,我们这一幢楼的人看到这些玻璃都说:“谁扔的玻璃呀,小孩踩到可不行的呀。”“谁扔的呀,怎么这么缺德呢。”说者无心,不过从他们的话里我可以听出他们心里的善良,我听了有一丝安慰,因为这些这样说的人都不会做这样的事,因为他们知道这样会给别人带来危险的,是非常不好的,做事前会考虑事情的后果。不过可惜要是那个做这件事的人在场听到这样的话就好了。 这楼区里可不是闹着玩的,什么时候都可能发生危险,在楼区里住的人们可得小心一点。

楼区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