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胜似亲人

胜似亲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6:57

胜似亲人郑州市珠峰奥赛学校四年级 李明媛看这幅照片上祖孙俩拥抱的是多么的亲热,亲热的让人妒忌,亲热的就像一家人。但是,她们并不是一家人,这里面蕴藏着一个感人的故事。在一个风光秀丽小村庄里,住着一群勤劳、淳朴、善良的人们,在这群人中有一位苗族老奶奶,她年事已高,已七十多岁,腿脚不灵便,唯一的儿子又是一位戍守边疆的军人,不能守在身边。她的生活起居非常不方便,这一切都让她的邻居阿拉晶莹小姑娘默默的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阿拉晶莹写完作业,准备出去玩,看见奶奶又步履蹒跚的出去了,就退了回来,心想我能帮她做些什么呢?对了,我去帮奶奶把衣服洗洗。于是她就来到奶奶家,背起放脏衣服的小竹楼来到了小溪边洗起衣服来,咚咚的棒槌响在溪边,刺骨的寒风把阿拉晶莹的小手吹得通红,快要冻僵了,只得用嘴吹哈气暖手。阿拉晶莹心想,这么冷的天,不在家待着暖和,出来洗衣服,真是自讨苦吃。可阿拉晶莹又一想,老奶奶的儿子为祖国的安全,戍守边疆,我干这点活能算什么呢?想到这,阿拉晶莹越干越有劲,没多久,就把衣服洗完了晾了起来。这是老奶奶刚回家就把这一幕看见了,激动地拉起阿拉晶莹冻得通红的小手说“谢谢你孩子,这么冷的天,真是难为你了。”说着留下激动地泪水。阿拉晶莹说:“奶奶不要哭,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帮您干些活是我们应该的……”说着她们俩紧紧地抱在一起了,从此以后阿拉晶莹每天放学回家都去帮奶奶干活。后来阿拉晶莹评为十佳少年,成为人人喜爱的孩子。 听完这个故事,你就会感觉到她们虽然不是亲人,但却胜似亲人!这个充满爱心的故事会一代代的相传下去,发扬广大的。

胜似亲人

上一篇: 谢谢妈妈 下一篇: 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