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和书的故事

我和书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1:13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知识的宝库。我很喜欢看书,而且我和我心爱的书籍发生过一段有趣的小故事呢! 记得有一次,我做完作业,随手拿起一本故事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而且越看越入迷,还时不时按书中的内容指手划脚。看呀看……当我被书中最精彩的情节迷住的时候,妈妈突然大喊一声:“看什么书啊,快检查作业!”但我只是“哦”了一声,依然我行我素,继续看我的书。过了半小时,妈妈以为我已经检查完作业,就走进房间催我睡觉去,却见我还是手捧着书,脸上的表情跟着书的情节“千变万化”:有时笑、有时愁、有时惊讶、有时欢喜……妈妈“唉“了一声走出了房间,跟正在玩游戏机的爸爸说:”你看看这孩子,只要一拿着书,就废寝忘食,什么也听不进。”“是呀,她真是一条‘书虫子’!”这时,传来了爸爸的“男高音” :“‘书虫子’,是时候睡觉了”。妈妈也不停地催我睡觉,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本进行睡前洗脸,经水一洗我清醒了,从书中的故事情节回到了现实生活中。一看闹钟,“哗”已经十时三十分了,我连忙上床呼呼大睡。 书籍,带给我快乐、带给我伤感、带给我惊喜、也带给我烦恼,但更重要的还是书籍带给了我无穷的知识和有趣的故事,书籍是我们人类的良师益友,所以我热爱书籍喜爱书籍。

我和书的故事

上一篇: 有趣的发现 下一篇: 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