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暑假纪事

暑假纪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9:58

放暑假了,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日子。两天后,我们已在去青岛的路上。

暑假纪事

一路上,大树公公慈祥地对我们微笑,小草妹妹和花儿姐姐也一起向我们表示问候,并且祝我们旅行愉快。我们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我们迫不及待地拿起面包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眨眼间,面包已消灭光光,姐姐打开车窗准备把包装袋子扔到车外,我看见了,便劝道:“姐姐,我们要注意环保”。说完我小心翼翼地把食物包装袋放在一个小塑料袋里,等到下车的时候扔到垃圾桶里。几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青岛。一下车,我就东张西望地寻找垃圾桶。啊,找着了,我把垃圾轻轻地放到垃圾桶里。我们痛痛快快地玩了起来……当我们准备离开这里的时候,我听见一位小朋友在大声喊:“妈妈,妈妈……”我和姐姐走了过去,问道:“小朋友,是不是妈妈不见了?”小朋友点点头。我立即找到一位服务员,并且把整个事情告诉了她。这位服务员说:“跟我来。”姐姐在原地等。我们来到广播室,服务员喊了喊,可是没有人。我和小朋友只能在广播室旁等,等着等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噢,原来是姐姐”。小朋友扑了过去,原来姐姐领着这位小朋友的妈妈来了。小朋友委屈得直哭,我们在一旁欣慰地笑了。看着这蓝晶晶的宝石天,我的心情更加舒畅了。

我们回到车上,海滨浴场渐渐地消失在我们来时的路上。

到家了,我看见小区旁边的臭水沟边上围了许多人,我疑惑不解,出了什么事?我走了过去。小区的人都在忙碌着,有的在疏通臭水沟,有的锄草,还有的送垃圾……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吴奶奶走过来对我们一家说:“为了迎接奥运,我们小区也在美化环境呢,你们也来参加吧!”我二话没说,飞快地跑回家,拿来小刀锄草。树上的知了“知了,知了”地叫,好像在说“加油干吧!加油干吧!”一会儿,我满头大汗,口干舌燥,很想洗个凉快澡,再美美地吃个大雪糕。但是,我看见大家都在努力地干活。我咽了一口唾液,又拿起小刀继续干了起来。我左手揪住杂草,右手紧握小刀,用力挖一个小洞,草被我连根拔起。看着倒在地上的草,虽然全身汗直流,但是我很高兴。随后,我立刻跑回家拿来垃圾桶,一捧一捧地把草扔进桶里,在爸爸的帮助下,杂草都被送到垃圾箱里去了。

不知不觉,天快黑了。看着焕然一新的环境,我们小区的人都笑了。我笑得尤其开心。  指导教师:何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