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吃剁椒鱼头

吃剁椒鱼头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2:09

吃剁椒鱼头

吃剁椒鱼头

今天,我有幸来到江南公社餐馆,这可曾经是革命战士们的大食堂。今天,我要来品一品战士们的菜,品一品地地道道的湖南菜——爆椒鱼头,去感觉那份朴素的美味。

走进江南公社,迎面看到的就是毛主席的铜像,向里走,是古色古香的原木桌子,身边的气氛一下活跃起来,眼前是人山人海,浓浓的菜香更是扑鼻而来。

过了好一会儿,服务员才把鱼头端上来,那朴素的大盆便一下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在大盆中,灰墨色的鱼头被劈成两半,鳞片的纹样还清晰可见。在鱼头四周,金黄色的泡椒密密匝匝覆盖着,青翠欲滴的香菜更是如花般在盆中绽放,最让人垂涎欲滴的是那金色的汤汁,染在了鱼头上,那鱼似活了似的,让人按捺不住呀!

静静观赏的我,渐渐开始坐不住了,一股股刺鼻的香味扑面而来,闻得我直想打喷嚏,辣辣的感觉更是让我的心中燃起了大火,烧得我坐立不安;又如一浪大潮向我扑来,把我打得淋漓尽致……我的全身开始绷紧,鼻孔一下子像开了大坝的河,清新的空气鱼贯而入。那股香味,让懒洋洋的我打起了精神,让我似正在奔跑的骏马,血液飞速地流动,胃口大开的我眼睛开始发光了,不禁举起了筷子,深深咽了一下口水。

我小心翼翼地把泡椒扒开,然后迫不及待地把鱼头的皮慢慢推开,里面是油亮亮的鱼肉,再也忍不住的我狠狠地夹了一大块立刻塞进嘴里,嚼不了两下便咽了下去,只是感觉咸咸的,味道原来不怎么样!难道徒有虚名?我不相信,我再次尝了一块,细细嚼起来,一开始还是没有味道,可不一会儿鱼肉不再是软软绵绵的了,而是越来越有嚼劲,鱼肉的丝滑真与其它的鱼大相径庭,鱼头的味道滑而不腻,没有一点杂刺,让人吃了神清气爽……我的舌头有些麻了,慢慢地,慢慢地,一股势不可挡的冲力,在我嘴里横冲直撞,接着,那如火一般的辣开始在我嘴里漫延开来,这算不了什么,当我吃第四口时,我的舌头如在万根刺中间快速摩擦,那股劲开始侵占我的身体,我开始大口大口唏嘘着喘气,可那股劲如熊熊大火一般在胸口燃烧,我的身体充满了活力,仿佛飞上天的力气都有,不知怎么的,这鱼头是越辣越想吃,直到肥嫩的鱼头变成光秃秃的骨头,我才停下筷子。我也承受不了那又麻又辣的滋味,吞下了五大杯大麦茶才平息下来。

鱼头的香、辣、麻让我回味无穷,一切都是那样淋漓尽致,战士们吃的菜味道就是不一般,难怪一个个天天精神抖擞呢!

上一篇: 粉笔 下一篇: 夸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