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自信的力量

自信的力量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2:34

自信的力量

自信的力量

自信,使人勇敢地面对;自己需要自信。人间,有很多东西是钱买不来的,自信就是其中的一个。说起自信,我还想起了一件事。

那天,是很紧张的,就连空气中也弥漫着一丝丝紧张的气息。那天,是我钢琴考级的日子,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琴行,在老师的最后指点下,我进入了考级教室。我坐在琴凳上,把自己的心情平复了一下,就开始弹了。我心中不断地给自己鼓劲、加油。我对自己说:“你可以的,你要知道,自信才会胜利。加油,你可以的!”所以,我冲门自信地弹奏着。跳跃的音符从我指尖流泻出来,在空气中飘荡。一首曲子,两首曲子、三首曲子、音节、琶音。我有条不紊地谈着,心中时不时的想想鼓励我的话。几分钟过去了,我谈好了。走出教室,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我成功了,我通过了,是自信帮助了我,是自信教会了我勇敢地面对一切。

还有一件事,就是上周竞选班干部的时候。那一天,很多同学都已经上去完成了他们的演讲稿。我却不知道要不要上去,但是,最后我还是鼓起了勇气站上了讲台。因为我的背后就似乎有人退了我一把,而那个人就是“自信”。是自信,让我勇敢地站到讲台上完成我的竞选。走下讲台,我才觉悟了:“能不能竞选上师不重要的,我站上讲台;我就是一个胜利者,我就是自信的。又是自信,又是自信让我挑战自己。

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我变得更加自信,我也知道了自信的力量有多大,自信那强大的力量指引着我勇敢去面对生活中的坎坷!我一定会更加自信的!名师点评:

文章开门见山,鲜明的亮出了自己的观点。接下去通过记叙参加钢琴考试的事例,有力的证明了自信对自己人生的巨大激励作用;接着又举了自己勇敢的走向演讲台的事例,进一步强调了自信在人生中的重要作用。两个事例比较典型,又各有侧重,记叙得很清楚,详略得当,注意了对主题的突出。最后的总结是对开头的呼应,也是对主题的进一步升华。(快乐学堂特聘教师:邓小军) 2010-10-11 9: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