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张废纸的故事

一张废纸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5:52

今天,在庄严的国旗下,同学们纷纷举起右手,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在校不带零食,不乱扔纸屑,不带零花钱,看到纸要捡......

一张废纸的故事

但是,就在宣誓后的第二天,王校长对我们全校同学进行了一次考验。早晨7点10分,他把一张废纸故意扔在校门口,一直到7点40分,共有七八百个同学、老师经过那里,却只有王小雨同学弯腰捡起了这张纸,王小雨同学被列为全校师生的好榜样。早操完毕后,同学们再一次进行了宣誓。

宣誓后,我有许多想法,比如:为什么我们宣誓的时候是那样的庄严、肃穆,可是事后却会忘得一干二净呢?为什么我们口头说的跟行动总是不一样呢?为什么早上七八百名同学没有捡起呢?那么,经过的老师有没有捡起呢?

看起来,这小小的一张纸,留给我们的思索还不少呢!名师点评:

看来小作者是一个积极上进,正直诚实的好孩子,对生活有自己的思考与体验,而不是盲目的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文章真实的记录了自己内心的困惑和思索,我思故我在,这样文章才有生活感。但文中所写的校长的考验办法似乎也不足以说明太多问题,因为只有一张纸啊,有个小雨捡起来就够了,总不能七八百师生去抢着捡一张废纸吧。(快乐学堂特聘教师:邓小军) 2010-9-27 9: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