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谁偷走了我的快乐——刘汝琪

谁偷走了我的快乐——刘汝琪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9:50

谁偷走了我的快乐

谁偷走了我的快乐——刘汝琪

刘汝琪

小时候的时光是快乐的,可现在我却越来越“郁闷”。到底是谁偷走了我的快乐?我也不知道。

可 能是 老师吧。每天,老师都要让我们面对那些毫无生命的字、加减乘除的运算符号、枯燥无味的数字、老外写的英文和要人命的分数。此外,还有语、数、英的大山般的作业,外加科、品作业,每一次老师都会“细心”地给我们一个不漏地布置好,让我们回家受煎熬。我们的快乐被学习压倒了。

也可能是分数吧。考试,我提心吊胆;发试卷,我也不往好处想,只想好了怎么办,坏了怎么办,而且心还直往外跳;分数知道了,教室里什么样的都有:坏了事的要不然回家挨“水枪”,要不然挨“双打”;“发了财”的只想回家要东西,但回家后也可能被“叫一盆冷水”。唉,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分数也让我们失去了快乐。

还可能是家长吧。他们把我们的快乐时光送进了辅导班,还给我们买那么多学习资料。我们争辩他们也头头是道,说是为了以后的财富学习。但是我看是因为我们学好了他们有吹牛的资本吧!家长夺去了我们的快乐。

……

我的快乐被谁偷走了?我问我自己。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

指导教师 崔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