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日记 > 学生日记 > 高中日记 > 高三日记 > 夏之夜

夏之夜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3:41

晚饭过后,已是三更左右,村子里一片寂静,没了声音。妈还在屋里吃夜,我顺手带了一件外衣,趁着月光的洒脱,悄悄地走出了沉寂的院子。

夏之夜

乡间小路崎岖不平,坎坷的道路使我烦躁不安。在月光的照射下,我迈着前进而又小心的步伐,慢慢地在田间谩步。院外冷冷清清的,显得十分凄凉。走在田间的小路上,田中水稻里不时冒出几声“呱呱”的青蛙的叫声,犹如《西游记》里的勾魂马面,吓得要死人。地上还有些小不点在蹦来跳去,不知是青蛙还是蝈蝈。由于小不点的出现,使我走路时格外小心。这使我无聊而平静的心,一时谨慎起来,便一步一步挪动自己的脚步,以免伤及这可爱的小动西。

微风吹过,感觉身上凉飕飕的,便披上了外衣,继续享受这月光下迷人的夜。远处的山上还点着灯火,不时还能清楚地听见那儿的说笑声。或许是倦了吧,只觉得那远处的山如海市蜃楼一般在我的眼中若隐若现,时有时无。山上奇特的图案是由许多不规则的图案拼凑而成,虽不及宋代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但这毕竟也是一幅自然构造出来的美啊!

不知玉帝今个儿是怎么了,让风婆婆不断的放出风来,把天上的云吹得到处飘,挡住了月光。眼前忽然一下子就朦胧了,天气也越来越冷了。漆黑的夜覆盖了来时的路,幸好从草丛里钻出了一群萤火虫,正如那天上群空闪烁的星星,又如一粒粒璀璨的明珠,又似闪闪发光的宝石,不但点破了夜的宁静,而且还照亮了我回家的路,使我心中感到一丝欣慰。

独自一人在这宁静的夜里云游,回到家,已是五更,院子里灯火已熄,妈已睡下&hllip;&hllip;

上一篇: 小时候的我,你在哪里? 下一篇: 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