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荣誉诚重要,诚实价更高

荣誉诚重要,诚实价更高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2:23

    生活就是这样,每一件事总是要认真地体会,总是要经历很多次以后才能发现其中的含义。    记得以前参加的一次手工比赛,我就发现了诚实的重要道理。那天,我急急忙忙地拿着工具去参加学校举行手工比赛。去到考场,马上就要开始了,心里特别的紧张。刚开始做,那出工具,因为我事前做了一点点手工,老师就走过来说:“比赛有一条规定,不能赛前做好,是要扣分的,你是几班的?老师的神情很严肃,我听了就更紧张了,心里好害怕,怕因为没有比赛就输掉了;怕对不起老师、同学;怕遭到老师的责怪;一切都在我的脑海里出现,但我还是说了,面对监考老师,我无可奈何。接着,我在混乱的心情里突然听到:“哦,是这个班啊!”老师一边记下一边说,老师记错了班。一开始,我庆幸上天的保佑,我没有对不起什么了,这完全不是我的错,是老师的错。可是过了不知道多久,我的心情还是平静不下来,手也不听使唤,做不下去。我反复在心里想:我是不是真的错了?我是不是应该讲清楚?可是……我不敢再想了,我也不愿意再想了,但我的脑海里还是出现那些话:我不能这样,我太自私了,我应该解释,别人没有做错,他不应该受到老师的责怪,他是无辜的。在这一切的想法中,我静了下来,而且是从来没有过的镇静。我举起了手,当老师走过来时,我犹豫了一下,但我的心还是不动摇,我坚定地说出我是那个班的,老师也划了刚才的,重新写上正确的。老师走后,我的心情更加镇静,手也听使唤了,我对自己说:“无论结果怎样,我都要坚持。”    经历了那么多,也野蛮够了,才知道还是诚实的好,虽然别人会说很老土,但我还是认为这是最好的,诚实比什么都重要,千万别把它给丢了,在如人海茫茫的生活中找到了就应该珍惜,不要错过了,再想找回就没有了。

荣誉诚重要,诚实价更高

上一篇: 学校大扫除 下一篇: 学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