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好人好事(竞赛的,现在试写一下,请老师们点评)

好人好事(竞赛的,现在试写一下,请老师们点评)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4:12

在我的脑海中,有位老师常常对我们说: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学习他做好事的精神。自从老师对我们说这句话以后,我就发奋努力,以后一定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多做好事。我们班也有许多做好事的同学,其中,有一位最经常帮助我的同学,她就是李雅静。记得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经常生病请假,所以落下了许多课程,是她——李雅静,主动提出要帮我补那些落下的课程,这使我很感动。当我到她家的时候,她慢慢地教我那些我落下的课程,当我听不懂时,她就耐心地教我,当我听懂时,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要回家的时候,我问雅静,她为什么要帮助我。她回答说:“以前老师不是说过吗,要我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学习他做好事的精神。再说了,不也还有一句话叫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吗。”对呀,如果我们人人都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学习他做好事的精神的话,那么我们身边就再也不会有那些坏人了。要想我们身边没有坏人的话,那么,大家就一起行动起来吧,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多做一些好事吧!名师点评:文章叙述了小作者眼中的“好人好事”,重点介绍了“我”眼中的好人——李雅静,通过身边的小事号召大家向“雷锋叔叔”学习,很不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文章主题明确,内容具体,开篇直接点题,引出“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学习他做好事的精神”,这点非常好,接着小作者以一件“补课”的事情说明了多做好人好事,因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小作者用很小的一件事情对号召做好人好事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相信读者也一定被你的真情所打动了,只要人人多一些爱心,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在文章的结尾,小作者提出倡议“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多做一些好事吧!”,首尾呼应,紧扣主题,非常精彩。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小作者而意识到做好人好事的意义。(学乐中国特聘教师:聂强老师)2010-5-11 8:23:00

好人好事(竞赛的,现在试写一下,请老师们点评)

上一篇: 打网球 下一篇: 微笑,请我们一起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