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爱的教导

爱的教导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3:2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的教导

“有信心不一定会赢,没信心就一定会输!”这句话常常在我的脑海中回响。它就像母亲的回声,时不时就在我记忆的痕迹中发聋振聩;它就像湖面上的水,时时刻刻地荡漾在我的眼帘;它就像一股风不断地向我吹来,使我谨慎地把握住我生活的小船。

这句令我充满信心的语言,是在我7岁坚持爬山的力量源泉,它就像一位天使,鼓励我要奋勇当先。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清晨,我与家人准备好风筝、饮料、食物后,就去登山了。路上挺拔如峰的大树昂首挺胸地“站”在地上;小草从树丛中探出头来,呼吸了新鲜的空气;蔚蓝色的天空和连绵不断的云朵镶嵌在一起,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来到山底,我已经精疲力竭了:渴得喉咙直冒烟,饿得两眼直冒金星,困得眼皮直打架。我跟在家人身后,慢吞吞地爬向山顶,脚步停顿了一下,又往山顶上望,露出惊讶的表情。不是吧!竟然还有这么长的路,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我坐在山旁的石头椅上,沉默着,还差点睡着了呢!妈妈走到我跟前,只对我说了一句话:“有信心不一定会赢,没信心就一定会输!”我听完后,仍然沉默着、思考着。妈妈站在我身旁静静地等候着我。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我猛然站起来,奋袂而起。妈妈开心地笑了。最终我也成了家中登山的胜利者。

从母亲这句鼓舞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这不仅是母亲对我说的一句话,更是母亲对我的一份爱。爱,有的时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诺,但她一定需要细致入微的关怀与问候;爱,有的时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壮,但她一定需要心有灵犀的默契与投合;爱,有的时候不需要雄飞雌从的追随,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与理解。

在往后的生活中,我无时无刻想着这句话——有信心不一定会赢,没信心就一定会输。它使我在生活中充满了信心、努力地走向自己的舞台!

岗厦小学六年级:姚婷

上一篇: 春游桃花岛 下一篇: 爱得起,放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