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家有老鼠

家有老鼠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9:58

有一天,我在家里津津有味的看着书。 看了很长时间就想到外面放松放松眼睛,刚打开卧室门,就把我吓了一大跳。原来是一只老鼠从卧室门口溜进了厨房,我赶紧去院子里拿了个和厨房洞差不多大的木头,把洞给堵了起来,准备等爸爸回来再说。 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我跟爸爸说了这件事,爸爸把我叫到了书房,准备做一个详细的作战计划。 一美食诱惑,说干就干,我连忙从冰箱里拿出一小块面包,然后把木棍拿掉,把面包放上去,然后我和爸爸 手上各拿一根木棒,再在面包旁放了一个粘鼠胶,等 老鼠自投罗网,可过了好半天还是没有动静,于是,我便采用第二战术:借猫杀鼠,我跑到邻居家去借猫,邻居说这只猫是长胜将军,没有它捉不到的老鼠。 我半信半疑,正好这次拿它来试一试。我把它放在洞前,耐心等待结果,过了好长时间也没有动静,我开始注意力不集中,东张西望,我突然发现在厨房的角落里还有一个洞,唉!老鼠一定是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逃走了。 现在的老鼠真狡猾!

家有老鼠

上一篇: 三省吾身|小考高考题目 下一篇: 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