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用音叉探究声音的变化

用音叉探究声音的变化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2:05

作者:杜韵柔 班级:四年级三班 指导老师:李居长声音的种类有很多:大、小、远、近、长、短、高、低。这些都是声音的变化的因素,没有它们就无法确定声音了。有一天,老师带来了很多音叉和音叉的盒子,发给我们做实验,探究声音的大小。我发现用音叉的小棒轻轻地敲一下音叉,出来的声音很弱,而且持续的时间短。如用小棒重重地敲一下音叉,音叉发出的声音就很强,而且持续的时间也很强长。但用小棒音叉敲击一下音叉,不管是重敲还是轻敲,你用手去摸一下音叉,你的手就像触电一样,麻麻的,因为那是音叉在不停的振动。如果用敲音叉的棒去重重地敲一下音叉,也出很强的声音,入在水里,水就会溅出来,轻轻地敲一下音叉,再放入水中,不就会产生一圈圈的波纹.就能得出这个结论,用敲音叉的棒重敲声音就会越大,轻敲声音就越小.而把音叉放在盒子上敲,音叉的声音就很大,还有声音的音量来描述。振动幅度越大,声音强;振动幅度越小,声音弱。一个物体(比如音叉、钢尺、橡皮筋、铁钉等)在力的作用下,不断重复地做往返运动,这种运动就称为振动。我们可曾留意过身边的各种声音,静下心来,仔细地听一听周围的声音吧。

用音叉探究声音的变化

上一篇: 错误的时间超前的事 下一篇: 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