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难忘的“幸福”

难忘的“幸福”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5:44

那是一个冬天的上午,北风呼啸着,教室外下着鹅毛大雪,同学们在外面清理积雪,干的热火朝天,只有我躲在暖和的教室里。想起这件事我的脸上就火辣辣的。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很冷,下着大雪,因为怕积雪所以要及时清理,怎样才能不参加清雪劳动呢,我想出一个好办法,于是我装出了很难受的样子。老师看到后关切地问:你怎么了?我有气无力的回答道:头有点儿疼。老师说:你别去清雪了。我心中暗喜。看见同学们在外面清雪想:难道他们不怕冷吗?雪停了,不久雪也清理干净了,同学们们都围上了我,有的问:头还疼吗?有的问:不能坚持就回家吧。他们越说我越羞愧难当,恨不能有个老鼠洞钻进去。到了第三节课,上科学课,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把同学们给难住了,我想出了答案,竟然忘了自己在生病,便举起了手,老师让我回答时,我兴奋地说出了答案。老师赞许的看着我说:很好,生病了还能积极地回答问题,并且回答得很正确,这种精神同学们都应学习。我脸上顿时火辣辣的,仿佛看到同学们都用鄙视的目光看着我,意外的是我得到的却是热烈的掌声,我坐下来低下头,想到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信任,我把头垂得更低了。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后悔自己不应该假装生病。这件事令我难忘,通过这件事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人最大的幸福应该是能够得到身边的人的关心和信任!(刘秀玲/文)【名师点评】

难忘的“幸福”

文章写小作者为了不参加劳动,雪天装病欺骗老师同学,反而得到了老师同学的关心。文中详细地来写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备至,从而来突出我的自责感。接下来再来写科学课上老师对我的表扬,更加重了我的羞愧感。最后以我的醒悟来点题:人最大的幸福是能够得到身边人的关心和信任!本文层次分明,脉络清晰,语言流畅自然。结尾一段议论使主题得到升华。(刘希军)

上一篇: 暑假学艺 下一篇: 家,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