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上的见闻

路上的见闻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9:34

“外表丑并不代表心灵不美。”这是培根的一句名言,我从一件事才理解这句话,我把这件事讲给大家吧!

路上的见闻

记得有一次,我走到电影院的路上,看见一个脸是瘦削的,黑黄色的,那眼角、嘴角布满了零乱的皱纹,好像是被鞭子抽打出来的,她的眼睛是细小的,微黄色的,她的背佝偻着。

我来到她的面前,问她:“瓜子多少钱一袋?”

她一看顾客来了,便走上前去回答:“一元钱一袋。”

我一看她那身上破破的,有几处缝补的痕迹,冷冷的说:“给我两袋”

她用枯枝似的手拿了两袋瓜子,我给她10元钱,她却给我找回5角,我看了她一眼,只见她只是抿嘴一笑。我不告诉她了,反正她也不知道。我心里想。当她把瓜子给我的时候,我扭身就走,她会不会追我,想到这儿,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三步并为两步地往电影院里跑。

来到电影院不大一会,忽然看见那个卖瓜子的老人。我自己喊地声:“糟糕!”我想转身就跑。可是,她很快的就赶了上来,连忙对我说:

“孩子,我说错了,这瓜子是1.5元2袋,不是2元2袋,很抱歉,真是太抱歉了,孩子。”

说着,把5角钱递给了我。我一看,愣住了,急忙回答:“不用了,真的不用了”

老人一听生气地说:“我们这些做生意的人,没有这样的心灵,顾客会满意吗?你要不收下,我以后怎么做生意。”

我很不好意思的把钱收下了,心里很惭愧,我这样做是不是有些太可耻了呢?

我走上前去,对她喊了一声:“老奶奶!”

她听到了声音问我:“有什么事吗?”

我的嘴巴像被东西堵住了,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后来,我只对她说:“谢谢你,老奶奶。”

她只是笑了笑,这件事发生在几个月前的事,我仍然记忆犹新。我只是偶然看见了这位老奶奶。您,就这样让我知道“外表丑并不代表心灵不美”这句话的意义了。

上一篇: 找会信心 下一篇: 激情奥运阳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