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令人难忘的“敬队礼”照片

令人难忘的“敬队礼”照片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0:14

在2008年5月12日的这一天,一场大地震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同时也涌现出了许多让我感动的先进事迹,特别是一张“小男孩向解放军叔叔敬少先队队礼”的照片深深地打动了我。照片上是一个满脸是血的小男孩,刚被解放军叔叔从废墟中救出来。那个小男孩的左手缠着绷带,右手举起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这张照片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每次升国旗敬队礼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一张照片。那个小男孩也许还不是一名少先队队员,却有着坚强的意志和感恩的心。而我作为一名少先队队员,却不能够理解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娇气和任性使我的依赖性很强,特别是当我遇到挫折和困难时常常无法独立解决,和那一位小男孩相比我觉得自己真得很惭愧。这张“敬队礼”的照片带给我一种力量,那个小男孩也给我起了一个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我明白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培养尊师守纪、关爱同学、乐于助人的良好道德,和谦虚谨慎、意志坚强、不怕挫折的良好品质,是非常重要的。我要不断地改正自己存在的缺点,使自己真正不愧于少先队队员的这个称号!

令人难忘的“敬队礼”照片

上一篇: 我生病了 下一篇: 神奇的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