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20年后回故乡

20年后回故乡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1:2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年后回故乡

时间如流水,不知不觉地已经过了20年,20年前,我还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学生,20年后,我已经是个作家了。

这时,我才想起我好久没有回故乡看看了,不知,故乡变成了什么模样?我好想念我的亲人与同学呀!于是,我开着小汽车回到怀念已久的故乡,在路上,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迫不及待的想见到亲人与同学。

回到怀念已久的故乡,我发现,故乡从前的土房、砖房都消失不见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代替了土房和砖房的位置。而且,汽车后面喷出的不是一阵阵难闻的黑气,竟是一阵阵清新的花香,马路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朵鲜花,争奇斗艳,散发清香。

我回到家中,看到大家的容貌一点儿也没变,父母亲的肤色还像从前一样光滑,阿姨现在的装扮真是时尚,是在赶潮流&hllip;&hllip;我与亲人聊完后,便去母校看看,在路上,我遇见了我从前的小学同学,想不到,曾经装扮平凡的她,现在竟是时尚达人,我差点就认不出来了,我们边聊边走向母校,在母校,我遇见了同学,大家都发生了惊人的变化,我们一起聊天,一同去看望以前的老师,没想到,老师都已经两鬓斑白,真是岁不饶人啊!

我们吿别了老师,经过操场时,我回忆起,这儿,是我们曾经嬉戏游玩过的地方呀!我们离开了母校,也离开了这金色童年的时代,童年随风飘去,只留下了回忆。

我们几个结伴而行,我们经过森林时,我就感觉这儿曾经来过,我就问她们,她们惊讶的说:“啊!你的记性怎么那么差?这里是我们曾经野餐过的那块小草地呀!怎么?你忘了?”我惊讶的叫了一声:“啊!我真想不到,现在的人类环保意识已经这么高了。她们看到我吃惊的样子,便不慌不忙的告诉我:“有许多地方也已经变了。”说罢,便带我去看。

如,从前臭烘烘的小水沟竟变成了避暑山庄,哇!太厉害了。我们曾经游玩过的小溪,现在竟成了大水库,太令人惊讶了。从前被丢满垃圾的小草地变成了香气宜人的大花园,里面的香气好好闻哦&hllip;&hllip;家乡的变化真是不计其数啊!她们滔滔不绝地讲着,我津津有味地听着。

分别的时间到了,我们互赠礼品,分别时还依依不舍呢!

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真大!简直就是一个科技时代。

永泰县葛岭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侯婷薇

上一篇: 寻找森林之珠 下一篇: 《假文盲》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