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包饺子

包饺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5:10

包 饺 子

包饺子

平时我们吃饺子,全是妈妈一个人动手包,而今天,我们全家一起来包饺子。

包饺子,首先得和馅。首先要把肉、葱、洋葱等剁碎后和在一起,然后加菜油、盐、鸡精等调料,再用筷子搅一搅就拌好了。馅拌好了,下面该擀饺子皮,妈妈早早就把和好了面,我只需要揉面。揉面必须使劲,所以把我揉得腰酸背痛,然后又要用手把面滚成细条,就像一根根细细的棍子,这一步也不简单,我滚了几次都不均匀,每次都要妈妈帮我,弄好了,用刀切成一块一块的,不能太大,切好后,用手先压一压,再用擀面杖擀的很薄很薄,饺子皮就好了。这下,馅有了,饺子皮也有了,下一个工作,当然就是包饺子了,先把馅放在饺子皮中央,然后对折,再沿边捏紧,当然在捏的同时还可以捏出一些花样边。

就这样,我们包完了饺子,下一步,就要品尝这些美味啦。一个个饺子像一个个小胖娃娃一样在水里不停地翻滚着,不一会儿饺子出锅了,我们吃得津津有味。

今天这顿饭可真香啊!因为里面有我的劳动成果呢。

(彬县城关小学五年级(3)班 高涵)

上一篇: 蓝鲸的自述 下一篇: 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