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感激那一场秋雨

感激那一场秋雨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4:33

感激那一场秋雨这是一个秋雨潇潇的星期天,我独自坐在家中,倚着窗台,读着李清照那包含血泪的词句:“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这侵透着作者哀怨的文字此刻在我胸中起了共鸣,一些莫名的情愫此时郁集我心:是无奈、失意、悲伤或无助?我无法确定,只是不清楚:我对理想的执着追求是否经得起岁月的洗涤?“嘀嗒,嘀嗒。”清脆的雨声提醒着我,窗外的秋雨下得更大了。我透过窗儿,凝望,只见街道两旁的柳树无精打采地低垂着头,田野里野草疲惫地弯着腰,无力地支撑着它那瘦弱的身子,都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什么。我走出了家门,来到田野,在雨中伫立,想让大雨冲走所有的烦恼,还给我那份宁静愉悦的心情。漫漫人生路,喜怒哀乐与我同行,可为何欢乐总是稍纵即逝?而对人生的无数次机遇与挑战,我又珍惜了几次?我在阳光下狂欢过,在月光下忏悔过,在风里哭过,在雨里痛过。不为别的,只为那昨日的光环能在我身上重现光辉,使我如以前般优秀、单纯。或许人生并非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不经过艰辛地跋涉,怎能抵达胜利的彼岸?在雨中徘徊的我,面对苍天,我无语;面对现实,我又无奈。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问小河,小河不语,只急着快速奔向浩瀚的大海;我问小草,小草不理,只顾着拼命地撑直身子,接受秋雨的洗礼。于是我沉默后清醒了,为了我的学习、生活、前途,我的心不能永远侵泡在悔恨的泪水里,让它倍备受煎熬。我要站起来,站得很直很直。不管前进的路上遇到悬崖峭壁,还是激流险滩,我都应挺起坚强的脊梁,义无反顾地跨过去。或许远方永不属于我,但我会永远奔向远方。凝望着这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秋雨,它正荡涤着世界上的一切污泥浊水,把洁净奉还给大地。难道在我的世界里不也该下场秋雨吗?让它冲走我心中的烦恼,荡尽我脑中污渍,让毅力永壮我行,让纯洁永驻我心。这岂不是这场秋雨给我的启迪吗?此时此刻,我的心里便多了一份感激,感激那场秋雨对我心灵的洗涤,感激那每一次思想的放逐,感激那每一回旅途的迷茫,我甚至感激挫折和失败,痛苦和创伤。一切的一切都化作生命中那令人追忆诱人破译的奥妙和宝藏。(指导老师黄智森)

感激那一场秋雨

上一篇: 向心力的学问 下一篇: 我爱凤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