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受伤的小鸟

受伤的小鸟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4:48

受伤的小鸟

受伤的小鸟

178班 刘超逸

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在院子门口玩,玩着玩着,忽然,不知从哪儿飞来一只小鸟,它一不小心撞到大门上,掉在地上。小鸟的头圆圆的,嘴尖尖的、黄黄的,毛乌黑发亮,它哀哀地叫着,好像一个受伤的婴儿在无助地、痛苦地哭泣。

我们都围着看,这时,来了一位伯伯,他飞快地蹲下身子,一把抓住小鸟,把它狠狠地扔向远处,小鸟扑着幼嫩的翅膀,争扎着,“叽,叽,叽……”地凄凉地叫着。我们很是愤怒,瞪圆了眼睛看着他,那位伯伯看也不看我们一眼,扬长而去。我们向小鸟围了过去,焦急地想看看它伤得怎样。可是,一下不知从哪儿又跑来了几个小男孩,粗暴地将我们推开,用脚踢小鸟,用手抓它。我们大声地说:“你们虐待小鸟,太不象话了!”一位叔叔刚好路过,他俯下身子,用双手把小鸟小心翼翼地从地上捧了起来,对我们微微一笑,走了。

我真想说:“小鸟是我们的朋友,它本该在蓝蓝的天空自由地飞翔,在茂密的树林里欢快地歌唱,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幸福地生活。它受了伤,我们更要保护它啊!为什么像对待敌人一样对待它呢?”

但愿那位叔叔是一位爱心使者,但愿那只可怜的小鸟痊愈后回归了大自然,但愿那些虐待动物的人们良心发现。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和谐的世界。

上一篇: 给赵老师的一封信 下一篇: 常州之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