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爸爸的脚

爸爸的脚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7:05

爸爸是名军人,他有一双既大又实用的大脚,走起路来总是风风火火的,站在那里却稳丝不动。妈妈跟我说,爸爸的大脚是为他开辟道路的先锋。

爸爸的脚

爸爸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学校离家里很远,每天上学只能走着去,一次要花好长的时间,有时候碰上下雨天,爸爸就打着伞,光着脚丫去上课。多少年了,爸爸朴素的作风一直没有变,爸爸的脚是他风雨路上的小船。

后来爸爸渐渐长大了,高中毕业后他考上了军校,成了一名光荣的海军军官,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站在舰艇的甲板上,他是那么威武。迎着寒冷的海风,任凭海浪的冲洗,爸爸一动也不动,他说:“这是我的岗位,是我的职责,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不能动摇更不能后退。”说这话时,爸爸的脚板牢牢地钉在了甲板上。

再后来,爸爸调到了现在的单位,成了一名陆军军官。离开了大海,爸爸有些难舍难分,但很快,他又忙碌起来了。由于公务繁忙,爸爸整天跑来跑去,这时大脚又给他立下了汗马功劳。由于工作干得好,爸爸经常得到领导的表扬,领导夸爸爸做事认真,作风踏实。

爸爸的脚是经过风霜雪雨的考验走过来的。爸爸对我说:“每个人的道路都要靠自己的双脚去走,你以后的路还长着呢,你要好好地走下去。”我听了,连连点头,想:我也要让双脚帮我开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