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奏鸣曲的诱惑

奏鸣曲的诱惑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6:10

奏鸣曲——这是一个鲜活的名词,是一个华丽的形容词,还是一个沉默的动词,都不是——这是一个激情的语调,我喜欢奏鸣曲,它给予了我希望,体验这样一个深沉宏肆而又无比壮美的精神历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其中最宜于在爱乐之初聆赏的。

奏鸣曲的诱惑

无论是《悲怆》还是《田园》或者是《暴风雨》和《告别》,都会点燃我心中的希望。

欣赏《悲怆》这首奏鸣曲的名字是贝多芬自己起的,然而《悲怆》此曲活泼可爱,听来十分喜悦,却取了一个唬人的名字。贝多芬甚至给《告别》的三个乐章都取了标题:告别、睽离、归来。这是在全部三十二首钢琴奏鸣曲中绝无仅有的一例,但我们也不必在音乐的流动中要求处处与标题对应。

来看琴键盘上的狮王——威廉·巴克豪斯,他是我最喜欢的一位,我喜欢他的风格,他的技巧,他出生在德国,1891年他开始跟随莱比锡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Aloys Lckndorf,他一学就是九年。

我也想拥有自己的奏鸣曲,拥有自己的风格,只是属于我自己的奏鸣曲,无奈过后应该是欢乐,我想我应该珍惜现在的欢乐,留住它,我的欢乐!

属于我自己的!!

三连音前后相连,不绝如缕,潺潺涌到耳边,徐缓轻柔地拢住了聆听的心灵,眼前如有幻境。这是《月光》的开头,然而我们若要去接近曲中“真意”,却非得先把那“诗情画意”的念头割去不可。

爱上一个人,希望她会过的更好,更加幸福!

爱上一首奏鸣曲,则希望永远留住这种美丽,这种希望!

自从我听过贝多芬的《月光》后我就抵不住诱惑了,我开始收集奏鸣曲。

我爱奏鸣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