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取舍

取舍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4:55

取舍

取舍

人生总要有个取舍,不是吗?舍去了一些东西,我们才会得到更多。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割舍。舍去它们时,我们刻骨铭心的痛,但是当我们因舍去而得到时,我们心里溢出了甜蜜。

小时候,我们多少有些兴趣爱好---画画、舞蹈、小提琴……而我曾经十分喜欢钢琴。但是一年前,因为那令我望而生畏的小升初,我选择了将它舍去,省下更多的时间,为我的学业努力。也许许多和我一样,刚刚经历浴血奋战的小升初,身上还带着一丝血腥的味道的同学们,也舍去了自己的许多爱好。现在想起来,还是不免心痛。

前几天,我又打开了家里那个尘封已久的钢琴,十指轻轻放在上面,看着乐谱飞舞起来。呵呵,还好,我没有将它全部忘记。随着起伏的音乐,我想--是的,因为升学,我们不免舍去了很多很多,舍去了那些曾经闪闪发光的梦想。但是或许,我们得到的远远比我们舍去的多,我们因为努力,得到了一个理想的中学,高质量的教育,最后,将是我们辉煌的未来!

在人生,这场漫长的旅途中,我们注定将要舍去很多很多。小到一支笔,一本书,大到一次提升的机会。但是,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舍”,我们拥有了更多更大的“得”!!!

昨天,lucy给我发短信说她放弃了日语,为了省下学习的时间。心里很难受。我知道日语一直是她的梦。

我是这样回的———

“亲爱的,我知道你因为舍去,心里很难受。但是你要记住,你的舍去永远是值得的,你,将得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