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的成长

我的成长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9:53

随着岁月的增长,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变成一个明辨是非的女孩。可是,岁月的穿梭,不仅仅代替小孩的幼稚,还让人在不知不觉间成长着。

我的成长

小时候,我很淘气。总喜欢跟我的“铁哥们”,对此我还被他们称为“铁娘”。有一次,我们因无聊而偷偷地跑到树下玩,当时,不知谁一时兴起提出爬树的提议,谁爬得最高谁就算赢。不一会儿,他们都爬到树上,就只剩我一个人。突然,“胆小鬼,胆小鬼”一阵阵声音从我耳边,对于从来没有爬过树的我一时冲动爬上了树,以至于我从树上“高空”掉下来,后来我才知道我中了激将法。还好树不高,不然我会粉身碎骨。不过,每天都听妈妈唠唠叨叨,哥哥在旁边看笑话,弟弟戏弄我。唉,悲哀啊!

七八岁时,我成了“小疑点”。整天缠着人给我解答,“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为什么人不能长命百岁,为什么……”在我还没有了解知识之前,那时我竟无知到,我们人类都是中国人,世界上只有我们一个中国……但是,无知也许是最好的逃避办法。

上初中,或许是因为年龄大了,也懂得许多是是非非,也厌倦了,而我也变了许多。科目也增多了,不过,有趣的科目也使我的生活增添了一些点缀。例如,历史能使我认识到名人们的丰功伟绩,也使我真正了解到文天祥爷爷 。生物能使我认识到世界万物的神秘奥秘……

我长大了,虽然这个历程是我刚刚踏出地一小步,但是我要为我的生命奠定基础,我要为我的生命而喝彩。

上一篇: 战马赋 下一篇: 害怕打针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