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刹那间,我发现了

刹那间,我发现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0:22

一直以为他没有什么优点,然而在那一刹那间,我发现了他的身影是如此的高大。——题记

刹那间,我发现了

黝黑的胸膛,深深的皱纹,粗壮的身体;这是我父亲的形象。父母刚来深圳的时候,只能在市场里面卖菜,每天风里来,夜里去;在烈日下,在寒风中度过一个一个春夏秋冬。卖菜的,在我眼里却是一个很渺小的甚至有些卑微的职业,我不想被我的同学朋友知道我父母是卖菜的,觉得在他们面前抬不起头。

如果我父亲是个爱生如子的老师,如果我父亲是个雷厉风行的军人,如果我父亲是个腰缠万贯的富翁……可惜,这都不是。我父亲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市场上卖菜的,这种想法一直困扰着我,直到那个夏天的暴风雨的傍晚……

那天,我上完学回到家,外面的雨放肆地打湿了我全身,我骂了一声,准备去冲凉的时候,看见父亲拿着几捆很新鲜的菜准备出门。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我急忙叫住了父亲,问清楚之后,我开始害怕了:父亲说今天有一个熟客来买菜,父亲不知怎的竟然知道她是我一个同学的妈妈,所以答应在傍晚的时候将最好的菜送去他家。我听了差点当场就哭了:不是吧,要是父亲今天过去他家了,明天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父亲是个市场上卖菜的了吗?那我明天怎么面对同学啊,丢脸死了!我对着父亲喊着:“爸,别送了,雨很大啊!”父亲却坚决地说:“不行,现在每家每户都要用餐了,再不送去就迟了,不管是谁,她那么信任我,让我送菜过去,我怎么能不送呢?”看着我沉默的脸,父亲好像想到了什么,声音有些不平静,“孩子,爸爸虽没什么本事,但我们做人,要守信,无愧于心就行了。”

“我们做人,要守信,无愧于心就行了。”父亲的话还在我耳边响着,他却已经转身走了,风雨中,他的身影有些佝偻,却又显得那么高大。就是这样一份我认为卑微的职业,父亲却兢兢业业地踏实做好,也许,职业有高低之分,但人,只要守信,能无愧于心,又何尝不是高贵的呢?

沉思了许久,最终我赶上了父亲,有些哽咽地说:“爸,等等,我帮你撑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