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少年,祖国的明天

少年,祖国的明天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6:05

您还记得北京奥运开幕仪式上,那位同中国代表队旗手姚明“并肩”而行,阳光、帅气而又镇定自若的小男孩吗?他就是抗震小英雄——林浩。 时间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大自然以无情的力量摧毁着一切,在汶川大地震中,在血与泪的无情悲痛中,却涌现了一批少年英雄,面对那样的考验,他们以出色的表现,注释了什么叫智勇双全! “9岁”,还是我们在校园里欢歌笑语、嬉戏打闹;还是我们依偎在父母身旁撒娇、哭闹的年龄。可小林浩却在危机时刻,用柔弱的肩膀背出两位同学,面对危机四伏的场面,当他再次跑进教学楼救人时,被跨蹋下来的楼板压在了废墟下面。值得我们庆幸的是他及时被老师拉了出来!同学得救了,可他在与父母无法联系的情况下,14岁的姐姐,深一脚、浅一脚带着他们,走了7个多小时才到达都江堰市。面对镜头小英雄显得幼稚中带有几分刚毅,镇定中透出自信。然而他勇敢的壮举,难道感动不了我们每一个人吗? 当别人问他为什么去救人时,林浩平静地说:“因为我是班长,如果同学都没有了,要我这个班长有什么用呢?” 责任感!这使我恍然大悟地明白了梁启超先生寄于少年的厚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的真正含义。从灾难面前那些少年英雄身上,我们看到了未来中国的壮美前景,看到了中华民族的璀璨希望! 一副副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场景,不时在我脑海中浮现。 映秀小学四年级的女生董玉培救出了两名同学;五年级12岁的藏族姑娘邹雯,为了帮同学撤退,自己却遇难;青川县木鱼中学初一13岁的女生何翠青本已走出宿舍,当她意识到发生了地震,不是迅速逃生,而是选择跑回宿舍,把十多名还在午休的同学从床铺上摇醒逃生,而自己却失去了最佳逃生时间,被压在废墟下50个小时,由于重物长时间挤压肌肉组织坏死,而永远失去了右腿…… 这是13亿中国人必将共同铭记的一段日子。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将中华民族紧紧凝聚在一起。规模空前的生死大营救,历经艰险的千里大驰援,处处涌动的爱心大奉献,共克时艰的社会主义大协作,汇聚成全民族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强大合力。 时间一?榫褪且荒甓嗔恕P∮⑿勖怯械氖?チ恕俺岚颉保?械氖?チ饲兹耍?械纳踔脸っ咴谀瞧?览龅娜站栈ㄏ隆? 请允许我提议:让我们为那些不畏艰险,临危不惧,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小英雄们敬礼!大灾大恸,大爱大义,大智大勇,历史必将见证:13亿中国人挺起的铮铮脊梁,铸成一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丰碑! 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将成为激发我们远航的动力。

少年,祖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