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包馄饨

包馄饨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5:02

包馄饨桐乡市第一实验小学 陈愉“今天的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一路上,我哼着小曲,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乡下的奶奶家,说是什么“七月半”,要包馄饨了。喜欢吃馄饨的我已经“口水直流三千尺”了!那天,天空万里无云,爸爸一早便去买好了今天丰盛的晚餐。于是,一家人来到了乡下。不一会儿,便可以看到厨房里已经忙开了,有爸爸切肉节奏整齐的声音,有奶奶不满厉声抱怨的声音,也有爷爷炒菜发出的“兹兹”声,合起来就是一首声音大杂烩“厨房交响曲”啊!等爸爸把包馄饨的用料都准备齐全后,我就两手叉腰,准备大干一场了!我迅速替自己搬来了一把凳子,选了一个最好的位子,接着就要开始包了。我先拿起一张馄饨皮,往中心的地方放上一些含有许多调料的肉,然后把馄饨皮折两折,拿着两边卷起来,沾上一点水,最后把它放在盘子里,一个馄饨就这样包好了。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包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并把它们整整齐齐的叠放在了盘子里。我越包越起劲,觉得包馄饨好玩极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馄饨被堆放在一起,好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宝宝正凑在一起甜美的睡着觉呢!这次的包馄饨之行真是有趣,不仅增强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让我大饱口福,那鲜美的馄饨真是让我回味无穷!

包馄饨

上一篇: 第一次补牙 下一篇: 情系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