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被豆芽“教训”了

我被豆芽“教训”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7:40

豆芽细细的,黄黄的,怎能教训我呢?谁都不相信。那我就给你讲讲吧。

我被豆芽“教训”了

就在星期四,吃晚饭的时候,我忽然看见桌上有一盘豆芽。我想:好久没吃豆芽了,今天就来尝尝鲜。我迫不急待地吃了一口豆芽,很脆,满口清香。虽然不是一口接一口地吃,但吃的速度也算快哩!有时只嚼两三下就吞下去了。

突然,我发觉喉咙里有个一硬邦邦的东西卡住了。吞也吞不下去,咳也咳不出来,莫非是鱼刺?怎么可能,炒豆芽怎么跟鱼扯上了关系?于是我大大地夹了一口豆芽,嚼了嚼,再像吃药一样使劲儿吞下去。好像没有动,妈妈忽然说了一句:“是不是被豆芽卡住了?”啊?豆芽?豆芽那么软,那么容易断,不可能卡住我。但回想起来,好像是被豆芽卡住了。

我又继续吞豆芽,可这豆芽就像胶水似的,就在那儿粘着了。我又喝了几口汤,还是没用。于是,我使劲儿咳,咳得我喉咙都快不行了就还没咳出来。我只好再来吞豆芽,这次,豆芽吞着吞着就感觉在往上跑,要出来了。可我一咽口水,它又回到了喉咙里。只好重新来过,这次我不咽口水了,当被卡住的豆芽再一次快出来的时候,我把手伸进嘴里,好像有东西,我一拉,被拉出来的果真是个豆芽,大约有5厘米长还有些完整,看来是我没咬碎就急忙吞下去了,怪不得会卡住。

小小的豆芽竟能“教训”我,就说明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仔细,来不得半点马虎。

上一篇: 我眼中的美丽 下一篇: 我是一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