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难以适应的一堂课

难以适应的一堂课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1:21

难以适应的一堂课

难以适应的一堂课

永仁 大坝完小 六年级 黄冠华

这个星期我们上了许多堂课,其中有一堂课让我们很不适应。

那堂课是数学课,老师一进教室门就告诉我们要自学的课时——“圆的面积”,当时我还沾沾自喜,因昨天我预习过“圆的面积”这课时,也正因为那样我自学时放松了“警惕”……做实验——研究“把一个圆分成几分后,分开的小扇形可拼成一个近似的长方形”中的奥秘时不认真研究自以为得我已懂了,之所以非常随便的看看、弄弄、玩玩或和别的同学比一比谁拼出的更像长方形。

全班人研究过后,老师让我们答题了,老师先出的题我们都争着答,全都对了!可真正考验我们自学能力的题还在后面,接着老师又问我们了一些他刚才没出的问题,同学们都没回答,才埋在头在研究,我也不例外,虽然我在同学前回答了问题,老师说不太完整!虽是这样,但我还是比较兴奋,至少我在同学前面答还答对了一半。老师却不为我高兴,他批评了我们!那是我和同桌是又气、又难过,觉得是老师上课的失误导致我们不知所措。

慢慢地我才发现我们失误和其实是骄傲不适应和做实验不认真导致的,老师是早想测试我们的自觉性了!虽老师出的题我已懂了,但我不向深刻的地方研究这个天大的错误还是令我自学失败了!而我这次失败的第一原因是我觉得自己懂了老师出的题,第二是胡乱地根据自身爱好把做实验的过程看得太重,把实验后的研究看得太轻。

以后我们在遇到什么失误时,要先想想自己的错误,不能老指别人啊!

上一篇: 我想设立足球节 下一篇: 信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