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胜似亲人(看图写话)

胜似亲人(看图写话)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5:48

在寒冬的一天,汉族小姑娘花花的母亲病世了,花花在坟墓前哭得死去活来。她哭着哭着,心想:既然妈妈已经离我远去了,我以后就去隔壁帮孤寡的苗族老婆婆干点活吧。这样,我也会慢慢把这事淡忘的。第二天一早,花花就来到了老婆婆家。见婆婆楼下没人,心想:她肯定在楼上了,花花就没去打扰。接着,花花利索地把屋子里的东西整理了一遍,还又扫地又擦桌子的,把一切都打扫好了,花花听见了楼梯上“咚、咚、咚”的下楼声。“我得走了”花花自言自语,“不要被婆婆知道这是我做的。”当婆婆下楼发现,“咦,这是怎么回事呀?原来都乱七八糟的,现在好干净啊,这是谁做的呢?”好奇心促使她想看个究竟。第二天,花花又来到了婆婆家,她还是把家里整理了一遍,又发现角落里有一盆脏衣服没洗,花花二话没说,拿来洗衣粉和搓衣板就认认真真地洗了起来。不一会儿,衣服被花花的一双巧手洗得干干净净,又拿出去晾好了。这时,婆婆已经摄手摄脚地走下楼来,发现了花花,一把搂住花花心疼地说:“傻孩子,昨天也是你帮婆婆干的吧,看看你这双小手冻得痛红痛红的,来,婆婆给你暖和暖和。”“婆婆,我……”花花一想到自己的妈妈,伤心地对婆婆说:“婆婆,您以后能做我的妈妈吗?”“好,好,可怜的孩子!”婆婆激动地回答道。这时,她们俩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从此以后,花花和婆婆就互相帮助,真可谓“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啊!名师点评:这篇看图作文小作者把故事的前因后果都写的很清楚.作者通过对图面仔细的观察以及对图面的加工和联想后,写出了这个有着丰富内容的故事.作文中不仅有人物动作的描写:“花花在坟墓前哭得死去活来”“还又扫地又擦桌子的”“拿来洗衣粉和搓衣板就认认真真地洗了起来,还有人物心理活动的描写“既然妈妈已经离我远去了,我以后就去隔壁帮孤寡的苗族老婆婆干点活吧。这样,我也会慢慢把这事淡忘的。”使整个故事在表达时更加生动具体。作文的结尾是对全文的总结,也是对作文中心的深化和表露。“婆婆,您以后能做我的妈妈吗?”这句话在称谓上有点矛盾。(学乐中国特聘教师:罗丹娜老师)2008-12-11 20:54:00

胜似亲人(看图写话)

上一篇: 我的同桌 下一篇: 智能化的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