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施舍(上)

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施舍(上)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4:01

张旭婷是一位六年级小学生,有很强的同情心。有一天,她走在路上,看见有一位老先生抱着一个小女孩,正在向路人乞讨,她望着那老先生枯瘦的脸和小女孩那张可爱的脸蛋,心中一阵酸楚,心想:天!为何如此不公,他们多可怜啊!小婷往下一看:我只需要5元坐公交车的钞票,给一点儿吧!上帝会保佑你平安的。小婷更难过了:五元都不肯放弃,吝啬的人啊!于是,她掏出5块元整,友善的递了老人,小姑娘抬起小脑袋,感激的看着这位素不相识的大姐姐,小婷对女孩莞尔一笑,潇洒的转身走人。心中的愉快非文字所可以表达。这天晚上,她自豪而愧疚的对妈妈说:“妈妈,你女儿品质高尚,自动给了那些贫困的人们五元钱哦,妈妈,我是不是为祖国,为人民做出了一小点儿的贡献呢?我是不是为张家争了一口气呢?”“......”妈妈跟张旭婷讲了一个让她终生难忘的故事。名师点评:文章是故事的开端,“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施舍”这个标题蕴含着比较深刻的意义,相信只要能读完全文,读者一定能明白题目的意思。“我只需要5元坐公交车的钞票,给一点儿吧!上帝会保佑你平安的。”这些是从哪看到的呢?是写在地上的吗?“小婷更难过了:五元都不肯放弃,吝啬的人啊!”这句话指谁是“五元都不肯放弃,吝啬的人啊!”?晚上自己和妈妈的对话则写得十分生动,“妈妈跟张旭婷讲了一个让她终生难忘的故事。”文章的结束很好,给人留下了一个极大的悬念。(学乐中国特聘教师:林耀基老师)2009-9-23 23:23:00

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施舍(上)

上一篇: 因为我爱你(上) 下一篇: 照片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