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次有趣的实验

一次有趣的实验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9:16

暑假里的一天,我从一本课外书中看到一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会跳舞的火柴。觉得很有意思,便想动手试一试。 我照着书上的介绍,先端来一盆清水,再拿一根火柴和一瓶万能胶,然后,我按照书上的写的方法一步步做下去,可是最后火柴放下水却什么动静也没有,我心里纳闷啊,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不会啊,肯定不会的,我静下心,再仔细看看书上的介绍,哦,原来是我心太急,火柴放下去要等个四五分钟呢。 于是,我又重新做了一次,并且耐心等待,可过了十分钟,火柴还是没有跳舞,难道是书上写错了?我带着疑问又仔细的把介绍看了一遍,啊!还是我粗心,有个重要的细节被我忽略了:火柴头上的胶要涂地厚厚的,这样前进的一头才有重量。 我再次试了起来,哦!终于成功了!火柴棒在水面上跳动起来。

一次有趣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