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美丽的山村

美丽的山村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4:01

美丽的山村 爸爸今天早晨冒着细雨买来了去姥姥家的汽车票,我们一家三口人吃过早饭后,兴高采烈的向客运站走去,到了客运站坐电梯上二楼等待检票上车。到了八点钟,开始检票了。我们乘坐的是鞍山到本溪的高级大巴,车内真舒服,有空调、又有电视,而且座位很舒服,一点儿也不感觉到累。一路上窗外的风景特别美丽,有巍峨雄伟的高山,还有水流湍急的河流。时间过得真快啊!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很快就走完了,我们在姥姥家附近下了车。这时小雨已经停了,远处的大山经过雨水的浸湿,更显得青翠欲滴、格外的美丽,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的感觉,深深的吸一口,感觉真是太美妙了。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我发现了远处等候我们多时的姥姥姥爷和舅舅家的小表哥。我欢呼着跑过去和他们拥抱,我们高兴的来到了姥姥家的屋里。我把妈妈买的礼物递给姥姥姥爷,玩具送给小表哥,他们非常喜欢,高兴的不得了。大人们在屋里唠家常,我和小表哥便迫不及待的跑出家门去玩。我们来到屋后的小河边玩捉小鱼,河水清清的,可以看见水底水草、石子和小鱼。我一看太好了,脱下鞋,挽起裤脚就下水捉鱼。可是忙活了好长时间,除了溅了一脸水外,连一条小鱼都没捉到,好郁闷啊!我看看小表哥,他的经验丰富,捉鱼的技巧高,已经捉了好几条了。我仔细观察他的动作,终于找到了窍门。原来光线在空气和水的交界处水面有折射现象,眼睛看到的鱼的位置并不是鱼真正所在的位置。如果想捉到鱼,首先要将手先放到水中,眼睛看着双手逐渐接近小鱼,在没有惊动小鱼的时候,突然向前一抓,基本上就可以成功。我马上模仿他的办法,嘿嘿!太棒了!我也抓到小鱼了,我兴奋极了。这时妈妈来喊吃午饭了,哇!有好吃的了,我还真的有点儿饿了。我和小表哥一溜烟儿跑回家。午餐真丰盛啊!有山野菜、溜达蛋、小公鸡等一大桌我爱吃的饭菜。大人们看见我们两个小馋虫的吃相,都笑着说:别急别急,今天让你们吃个够。姥姥家真好,这真是一个美丽的山村,我真想一直都住在这里。

美丽的山村

上一篇: 热闹的元宵 下一篇: “金虎”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