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寒山寺游记

寒山寺游记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6:22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坐着旅游车,来到苏州寒山寺游玩。一路上,导游介绍说:“寒山寺是苏州名刹之一,建于梁代,初名妙利普明塔院。因为唐代僧人寒山主持住过这里,后来又改名为寒山寺……”说着说着,我们的旅游车在寒山寺碑前停了下来。 随着导游的脚步走,我看见了一面墙.导游连忙说:“这是寒山寺照墙!”寒山寺照墙像一道屏障耸立在山门之前,墙上嵌有三方青石,上面刻着“寒山寺”这三个字。 绕过照墙,前面便是寺门。走过寺门,进入前院,顿时觉得满目葱郁,清幽萧远。正面为大雄宝殿,四侧配殿对峙,庄重肃穆,四周嵌有花岗石碑,上刻“寒拾遗踪”四个大字。 大雄宝殿是寒山寺的正殿,它正中三间有露台前身伸﹑露台中央各设有宝鼎,鼎内终日香烟缭绕,使寺院平添宁静安谧的气氛。这景象真是雄伟壮观啊! 我们沿着安静幽雅的长廊,来到寒山寺钟楼。钟楼旁有寒山﹑拾得﹑丰干三位僧人的石刻雕像。在钟楼里陈列着寒山寺的古钟。此时此刻,凝望着古钟,我思绪万千。我耳边仿佛回响起了“当﹑当﹑当”的钟声。我也不禁想起一首古诗:“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作者:明德小学五(2)班 陈凯 开心作文吧整理)

寒山寺游记

上一篇: 儿时的端午节 下一篇: 4月19日(王哲)

相关推荐